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庄头镇中心卫生院强化“五个抓手”健康扶贫

2018-06-05 16:44:15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金波)兴平市庄头中心卫生院创新举措,强化“五个抓手”,建立健全健康扶贫工作常态化机制,今年以来,按计划高标准完成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

抓政策落实,塑造健康扶贫之魂。该院把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作为健康扶贫的工作重点。组织扶贫干部和辖区乡医认真学习上级健康扶贫政策,密切关注国家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指导、走向。

抓镇村联动,筑健康扶贫之魄。大胆创新,结合兴平镇村分布集中的特点,依托“镇村联动”推进健康扶贫。因人而异,量体裁衣,制定个体化医疗干预计划和帮扶措施。

抓宣传培训,奠健康扶贫之基。政策宣传是健康扶贫的基本,该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力争扶贫政策应知尽知。通过印制口袋书、扇子、宣传册,制作宣传栏、墙体喷绘等形式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抓医卫帮扶,造健康扶贫之翼。该院依托“镇村联动”积极与对口帮扶医院建立“1+1+1”家庭医生组合式签约服务。针对辖区内贫困人口中住院患者,出院一月后组织服务团队进行一次上门服务,了解患者身体恢复状况,指导用药和生活饮食健康教育。

抓健康服务,强健康扶贫之本。健康扶贫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把党中央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下去、落实下去,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穷的意志。让贫困群众少生病,有病得到及时救助,最大限度的减轻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