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怀孕前先治疝气

2018-06-06 10:53:52

好多患者发现疝气好几年了,由于不疼不痒,就一直选择观察治疗。但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女患者而言,就会有各种担心和疑惑:“疝气会不会影响分娩?是先做手术还是产后再手术?如果手术要休养多久再备孕?”

疝,又叫疝气,在老百姓眼中,疝气是时隐时现的包,而外科医生看到的是包块根源——腹壁缺损。由于腹壁缺损和腹腔压力波动,疝气无法自行痊愈,只会越来越大,导致腹部疼痛,甚至肠坏死等情况。研究表明,近八成有轻微症状、选择观察的患者,在5~7年后会因疼痛等原因最终选择手术,所以能耐受手术者应尽早手术。

作为普外科医生,我建议女性疝气患者在生孩子前手术。孕妇在妊娠期间,腹壁膨胀,压力增加,会导致疝气急剧增大,且顺产时增加的腹压也会对腹壁造成冲击。现在的腹腔镜手术,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当天即可自由行走,一般3个月后就能备孕。另外还可选择生物补片,它与传统补片相比,有能在体内完全吸收降解的优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