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校园周边食品以及电梯安全吗?西安集中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刻整改

2018-06-06 10:56:59

高考临近,西安一些考点和周边的食品安全怎样?考生和家长如果入住酒店,电梯安全保障如何呢?昨日,我市重点对一些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以及酒店电梯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对于很多路远的高考考生来说,入住考点周边的酒店是他们的首选。昨日,检查组首先来到长安中路108号的陕西爵乐府大酒店,对酒店电梯以及电梯控制机房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和检查了酒店电梯的维保记录。检查组要求酒店负责人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定期维保,确保高考期间入住的考生以及所有客人的安全。随后,检查组又来到附近的金莎国际酒店。这家酒店目前共有4部电梯,2013年酒店开业运行至近,时间较长。此前在定期维保中曾经发现过小问题,由于处理及时并未产生任何安全事故。对此,检查组对电梯轿厢内部以及维保记录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强调维保单位一定要做到规范检修,避免检查流于形式,真正将乘客的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来说,食品安全也是一项重要的保障。检查组在结束了对电梯安全的检查后,又来到西安市育才中学,对该校食堂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组发现,该校食堂存在操作不规范,生熟食材混放,以及环境卫生等问题。检查组对该校食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要求该校对食堂立即整改,切实保障师生们的食品安全。随后,检查组又随机抽查长安大学附中旁的皇上煌、蘑菇爱上饭、杨国福麻辣烫、魏家凉皮等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重点从环境卫生、食品贮存、原料采购及从业人员着装与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并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开展监管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