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考生遇到困难可向巡逻警察求助

2018-06-06 11:01:54

高考将至,西安警方将出动6000余警力,多警种联动,启动全市高考安保,严厉打击各类“涉考”类犯罪,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西安警方对治安、交通、消防、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警方将出动6000余人次,10余个警种联动,加强各考点周边巡逻、排查和交通疏导工作,维护好各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

警方在70个考点均配备治安民警6名、反恐防暴民警4名,同时携带单警装备和防暴武器,交警4名到6名;并设置保障用警车、巡逻车辆等若干车辆。高考期间,警方将在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道路沿线开展徒步巡逻工作,负责考点外围治安巡逻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加强盘查工作,对持有准考证的学生遇到困难时予以积极的帮助。学生进、出考场时段重点加强巡逻,确保及时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有效的保障。

据介绍,市公安局在每个考区安排4到6名刑侦民警专门打击处理“涉考”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信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舞弊的行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