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检查考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

2018-06-06 11:02:22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走出考场欢呼雀跃。 (资料图片)

6月5日,陕西省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西安市部分高考考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随机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资质、原料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等,并详细询问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应急措施准备情况,确保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这个冷藏柜不通电、不制冷,你怎么对里面的菜品进行保质保鲜?”在边西街上的“天顺”凉皮店,检查人员发现其中一个员工的健康证过期,同时发现其装有食物的冷藏柜处于断电状态;在市第八十二中学附近一家名为“金福昌”的面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小餐饮许可证”已经过期两个月……对于检查现场发现的校园周边一些小餐馆许可证过期、不规范操作、卫生条件较差、消毒设施成摆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辖区基层监管人员要加大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巡查值班,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