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000余警力为西安考生保驾护航

2018-06-06 11:17:33

6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周密部署,启动高考安保工作,预计出动6000余名警力,多警种联动,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西安市公安局召开了高考安保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治安、交通、消防、反恐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西安警方在全市各考点均配备治安民警6名、反恐防暴民警4名、交警4名至6名,并设置保障专用警车、巡逻车辆和交警车辆若干。西安警方将全力做好各考点门口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加强涉考治安案件查处工作,户政部门设立高考便民窗口,针对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等问题,及时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西安交警将确保考点附近道路畅通,并在考试期间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助考。

西安市公安局还将在每个考区安排4名至6名刑侦民警,专门打击涉考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密切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信工具进行作弊的行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