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航天五院西安分院为其搭建“太空通道”

2018-06-06 11:18:51

6月5日晚,风云二号H星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该星是风云二号卫星系列中的最后一颗星,将继续为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航天科技五院西安分院为风云二号H星研制了数据传送云图广播转发器分系统,为其搭建了太空数据传送通道。

记者获悉,风云二号H星能实时获取中国及其周边地区可见光、红外云图和水汽分布图,收集并转发气象、海洋和水文等环境监测资料,播发数字展宽云图,严密观测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天气系统的变化。借助西安分院研制的数据传送云图广播转发器分系统,风云二号H星不仅能够实现数据的双向传输,还能对云图进行广播及分发。卫星上的数据传送云图广播转发器分系统将卫星遥感仪器获取的原始云图信息准确无误地传输至地面站,地面站将这些原始信息处理后形成不同的气象产品,这些气象产品数据再通过云图广播转发器向卫星覆盖区域的地面接收站进行广播,使覆盖区域的用户可快速获取、使用气象资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