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拍摄到野化放归林麝活动影像放归林麝已度过危险期

2018-06-06 11:20:36

6月4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我省近日拍摄到了野化放归的林麝活动影像,说明去年野化放归的林麝已经平安度过危险期。

今年5月9日,省宁东林业局旬阳坝林场工作人员在对布设在响潭沟的红外相机进行数据回收时,惊喜地发现了一组野化放归林麝的实体照片和一段10秒钟的视频。照片和视频拍摄于2018年3月18日,照片中的林麝佩戴着野化放归时佩戴的GPS项圈。这是自2017年6月29日省宁东林业局在旬阳坝响潭沟区域野化放归13只林麝以来,首次利用红外相机拍摄到野化放归林麝影像。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艳说,林麝放归以后,科研团队一直密切关注着它们的动向,8只佩戴项圈的林麝有6只被监测到活跃的数据,但是一直没有影像资料佐证。这次拍到的视频,说明野化放归林麝不仅在响潭沟区域顺利度过适应期,安全过冬,并已经适应该区域的环境。

自林麝野化放归后,省宁东林业局将响潭沟区域作为重点巡护监测区,共布设红外相机28台次。省宁东林业局旬阳坝林场在周边的旬阳坝村、七里村和月河村进行了林麝及其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并联合森林公安开展了以响潭沟为中心向周边区域延伸的“清网清套”专项行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