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兴安岭火灾扑救取得成效 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毁

2018-06-06 14:07:01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目前内蒙古大兴安岭火场态势平稳,火灾扑救取得明显成效,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毁。

6月1日19时,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发生森林火灾;2日10时,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两处林区起火原因初判均为雷击引发,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两个火场均处于未开发的原始林区,山高坡陡,地表植被茂密,交通极为不便,加之烟雾大、风力强,扑救难度较大。

综合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赴火场工作组和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目前火场态势平稳。

其中,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汗马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截至5日15时,内蒙古境内东南线已经合围,正在清理看守。火场西北线有断续火线,东北线有约1公里断续火线,北线有部分火点,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火场投入兵力2370人,后备力量2060人。另从吉林调集的1000名增援森警已于6日10时采用摩托化机动方式赶赴内蒙境内火场,9架航空护林飞机参与扑火作战。火场天气阵雨,西南风1级,温度13摄氏度,人工增雨仍在持续。

截至5日16时,烧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境内火场态势平稳,有零星火点和烟点。目前已进入火场兵力2115人,661名专业队员正在徒步进入火场,另有2800人正在集结,视情况增援火场。火场30架航空护林飞机投入扑火作业。火场天气阴,东北风2-3级,气温19摄氏度。火灾过火面积待核查。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北部原始林区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的森林火灾,已于3日23时实现全面合围,火场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扑救人员正继续清理看守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