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实现助农取款服务点乡镇全覆盖

2018-06-06 15:30:20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5日电(记者 尚升)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新疆奇台县坎尔孜乡西坎尔孜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点于日前挂牌成立,这是银行机构在新疆农村地区设立的第5831个助农取款服务点。至此,新疆实现了助农取款服务点乡镇覆盖率100%、村级覆盖率88.5%。

近年来,随着农牧民群众收入的不断增长,各项惠农补贴的不断增多,农牧民群众对金融服务需求量随之增长,为使农牧民能就近享受取现、转账、消费、手机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新疆2012年启动了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致力于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尤其是2017年,新疆聚焦南疆贫困地区,加快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填补了1000余个支付服务空白村,其中7个重点脱贫县324个助农取款服务点获得资金补贴,有效改善了南疆地区支付服务环境。

今年,新疆将积极引导银行机构、支付机构下沉业务,在向基层延伸服务网点的同时,创新农村支付产品和服务模式,使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面全面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