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紫阳“四驾马车”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06 16:31:05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杨志贵)紫阳县积极探索出政企联合“龙头企业+培训基地+政府推动+脱贫群众”的扶贫工作机制,按照“三包两免一补两稳”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近三年采取订单、定向培训方法,使修脚产业成为解决城乡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产业;此外还通过建立县城电子商务服务创业孵化和蒿坪镇双星社区农贸市场创业孵化“两个基地”,创建向阳、蒿平、红春三个镇级创业就业服务站和城关等8个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发放4.5亿元小额担保贷款等系列政策措施圆了1万人的创业梦,扶持企业5800余户,催生强大的内生动力。

该县紧抓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及“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的重大机遇,积极鼓励一批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吸引一大批城乡劳动力就业,使5.45万多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以茶叶加工龙头企业、蒿坪硒谷工业园、紫阳开源实业等为依托、加大对以茶叶为主的系列富硒产品开发,借势“互联网+富硒资源+脱贫致富”模式,每年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和小额贷款500万元分别用于发展电子商务和扶持创业。从而使该县农民搭乘互联网时代列车步入增收脱贫致富和紫阳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