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什么是肺结核?4个症状一出现,就该立即就诊了

2018-06-06 16:46:20

肺结核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一种病症,因为其与感冒及其相似,所以往往症状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是普通的感冒,而错失了治疗的好时机。

什么是肺结核?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若能及时诊断,并予合理治疗,大多可获临床痊愈。

多发群体常见于是老年人,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患者,未接种卡介疫苗者当中。而且引起肺结核的结核分枝杆菌是具有传播性很大的一个细菌,常通过飞沫、咳嗽等传播。

如何判断自己的久咳不是感冒而是肺结核呢?

4个症状你要警惕!

△长时间持续咳嗽,可能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症状

△持续发热,时间周期较长

△胸痛、盗汗,在夜间最为常见

△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食欲差

出现了以上几种情况,你就要警惕肺结核找上你了。

如何治疗肺结核呢?结核病虽然危害严重,但仍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传染病。

常见的有药物治疗:

早期治疗 一旦发现和确诊后立即给药治疗;联用 根据病情及抗结核药的作用特点,联合两种以上药物,以增强与确保疗效;在治疗期间亦不可随意间断用药。

虽然药物缩短肺结核的传染率以及降低死亡率,但是治愈率并不是100%。有大多数人还是易复发。

这时候可采用保险治疗:食疗调理

对于防治肺结核复发,有效治愈肺结核,还可结合食疗。中医认为肺结核的发生在于本虚、宿痰内伏于肺。治疗的需求是入肾、肺、脾,所以选择中药最为适合。

常用来治疗肺部感染引起的疾病方子为大洞果润喉茶。

做法也很简单:取橘红、栀子、罗汉果、大洞果、甘草各8克,一起放入锅中熬煮,取茶水饮用即可,不限次数,感觉不适即可随时饮用。由于此方子所含的成分均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所以长期食用对身体也无副作用,而且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成分起到的作用:

橘红始于南北朝而盛于明清时期,早就有了“治痰症如神”的论断,而中医认为“痰清咳自除”。甘草性味甘平,能补脾益气,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缓解止痛。栀子大量研究表明有抗溃疡、抗炎作用、抗病毒作用、抗菌作用。罗汉果、大洞果多慢支肺气肿也具有良好治疗作用。

温馨提示:由于整颗整颗熬煮,无法使其药效散发出来,而且材料难买、制作也麻烦,若是不想自己动手的,建议采用袋泡茶冲泡,效果、成分也是一样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