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康得新与中国交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6-07 10:00:20

6月6日日,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康得新“两园一城”、康得碳谷、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通用航空、风电、智慧城市、新兴智能显示等多领域开展资本、产业及开发建设等全方位的合作。

与中国交建的合作力度,也是康得新企业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尤其是开展资本、产业及开发建设等全方位的合作,也显示作为民营企业的康得新,在股权合作上全方位打开了与国有资本的合作空间,中国交建作为在产业基金运营方面有着多年成功经验的央企,有极大可能会以投资入股的方式与康得新稳定战略合作,就此结合康得新在新材料领域的优势和中国交建在品牌、资金上的实力。

公告显示,中国交建将利用自身在基建领域和国内外高端资源的优势,优先考虑将高端装备、轨道交通、通用航空和土木建筑等领域的项目与公司高分子材料应用相结合,支持并高端营销公司碳纤维及其他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等业务。康得新将利用自身在高分子材料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优先考虑将重点项目、土地、技术等资源与合作方优势结合,支持合作方开展产业园规划、建设、投融资、运营业务等综合开发业务,包括工程总包、小镇开发建设、并购基金等领域的合作。

在资本合作方面,甲乙双方积极探讨资本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公司与合作方及其下属基金公司共同打造首期规模100亿元的基金投资平台,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技术资源和资金投融资方面的优势,以促使双方建立资本纽带,打造央民创新合作平台。

2015年以来,康得新共停牌5次,每次复牌后均股价均实现上涨,尤其是停牌宣布与北汽新能源、三星达成战略合作,均带动股价上涨。

康得新的业绩近年来一直处在高速发展状态,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9亿元,上市以来首破百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4亿元,同比增长26.06%。2017年康得新整体毛利率达到39.92%。此外,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月份至3月份康得新实现营业收入35.50亿元,同比增长31.48%;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5亿元,同比增长32.1%。

华创证券此前曾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公司上市后形成了新材料、智能显示、碳纤维三大板块构成的产业格局,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的世界级企业。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先进的高分子企业,预计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亿元、41亿元,EPS分别为0.90、1.16元,对应PE23倍和18倍。维持“推荐”评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