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严防严管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

提前演练 制定方案 强化监测

2018-06-07 15:26:46

6月6日,记者从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我区启动2018年全区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严防严管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

按照全区高考考场分布,自治区无委办优化配置人、车、设备等资源,研究制定全区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强化信号监测和应急处置。

落实与自治区工商质检部门建立的无线电设备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在考前对全区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进行拉网式摸排和整治,从严从重查处非法经营,形成对非法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全面治理的严打高压态势,让无线电作弊设备在宁夏无处藏身。

高考前,自治区无委办对无线电管理设施设备系统检修,杜绝高考保障期间设施设备出现临时“掉链子”现象。特别是做好全区移动监测车视频指挥系统的测试应用,启用考试数字作弊信息监测阻断系统,对隐蔽且传输快的数字作弊信号进行及时监测解析和阻断。按照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现场实情,自治区无委办模拟实战演练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采样、发现作弊信号及时报告、协调考务部门应急处置、开展信息发布等各个环节,充分估计和处置安排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确保考试中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有力有效。(记者 李东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