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APP软件让老赖无处藏身

2018-06-07 15:27:24

6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与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法信悬赏执行平台合作协议,借助互联网平台及手机APP软件,将线下查人找物优势创新为“互联网+民事执行”新模式,让更多老赖无所藏身。据了解,这是全区基层法院首次引入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执行,高效利用社会资源助力破解执行难。

据了解,法信悬赏执行平台是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平台及手机APP软件,以“悬赏寻找”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各种专业寻找执行线索服务。该平台具有覆盖人群较广、得到举报线索渠道多等优势。经过一段时间的试合作,由法信悬赏执行平台接到悬赏并提供执行线索后,兴庆区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扣押回的查封车辆已达10辆,查人找物效率超过预期。

作为全区基层法院中案件量最大的法院,为解决执行难痼疾,兴庆区法院先后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强化执行信息化管理,建立执行110值班制度应对执行突发事件,同时与辖区16个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员对接,协助法院查人找物,并通过在大型商圈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定期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定制失信被执行人彩铃等多种方式,使得今年前5个月的案件执结率比去年同期提高7.09个百分点。

据兴庆区法院院长王海滨介绍,法信悬赏执行平台是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执行的新路径,也是法院助推执行工作的新尝试,这一创新模式不仅可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也能最大化实现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提高法院执行实效。(记者 高晓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