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淳化多部门联合开展水毁抢险“实战”应急演练

2018-06-07 15:38:00

本报讯(记者 李浩学 王小龙 通讯员 王勇)汛期来临,为进一步检验公路紧急突发事件快速预防和处置能力,及时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近日,淳化公路段因势利导,联合泾阳超限运输检测站和淳化县应急办、安监局、信息办、公安局石桥派出所、交警大队石桥中队、电视台新闻部等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情况,依托“实战”开展公路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交通中断,路面出现大量积水和泥石流灾害,淳化段生产路政人员上路巡查至G211线K612+600处,发现此处水沟排水不畅,路面存有大面积积水泥石流,对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巡查人员及时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第一时间上报段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接到险情报告,该段迅速启动水毁抢险应急预案,发起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信息互通,集结各方抢险人员、机械和物资立即奔赴现场。在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组长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合理安排、协调到位,交警、路政、公安人员对现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生产养护人员有序开展路面清理工作,信息办、电台及时收集现场各类数据、图影资料,并第一时间宣传报道现场抢险情况。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激战,险情排除,公路恢复畅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