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气管炎喝什么汤好

2018-06-07 16:02:28

1、气管炎喝什么汤好

二果猪肺汤。

养阴清肺,止咳化痰。本食疗方适用于肺癌阴虚燥咳者。罗汉果15克,无花果50克,猪肺1具,苦杏仁10克。以上二味,佐以杏仁,与猪肺煨煲成汤肴,不仅对肺癌阴虚燥咳患者有养阴清肺、止咳化痰功效,而且可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有效地遏制癌症,患病期间适宜经常服食。

鱼腥草炖雪梨。

清肺止咳,清化痰热。本食疗方适用于肺癌患者,对肺癌痰多、吐黄稠脓痰者尤为适宜。鱼腥草100克,雪梨250克,白糖适量。我国古代医家推崇说:“胸中痞寒热结者可多食生梨。”上二味配伍,不仅可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而且有较好的抑癌防癌功效,对中老年肺癌热结痰多、吐黄稠脓痰者尤为适宜,坚持服食,有较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

2、气管炎的病因

急性急性气管-支气管炎

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所致。

慢性支气管炎

外因:吸烟。感染。感染是慢支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主要为病毒和细菌感染。理化因素。如刺激性烟雾、粉尘、大气污染的慢性刺激,常为慢支的诱发病因之一。气候。寒冷常为慢支发作的重要原因和诱因。过敏因素。

内因:呼吸道局部防御及免疫功能减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

3、气管炎临床表现

咳嗽

急性者起病较急,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随后出现咳嗽干咳或有少量黏液痰,2~3天后咳嗽加剧,痰量增多且呈黏液脓性,频繁咳嗽时可伴有胸骨后灼痛感。其特点是长期反复咳嗽,多在寒冷季节、气温骤变时发生,早晚咳嗽频繁,白昼减轻。

咳痰

多为白色黏痰,或白色泡沫痰,早晚痰多。合并感染时痰量增多,且为黏液脓性痰。

喘息

部分患者可出现支气管痉挛,引起喘息,多在急性期发作。

气管炎如何预防

1、洗脸的时候使用冷水可以起到预防支气管炎的作用。支气管炎患者由于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其抵抗力就会减弱,所以支气管炎患者必须加强抗寒的能力。保证每天用冷水洗4次脸,每次保持5分钟以上,这样可以大大加强抗寒能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

2、经常游泳能够有效防止支气管炎的发生。支气管炎患者不仅要在发病期进行治疗、加强疾病的控制,而且在病情不重的时候还要积极预防。在夏天积极参加游泳运动就是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之一。据医学资料显示每天坚持游泳超过30分钟,坚持90天以上患者的肺活量就能够提高至少500毫升,多进行击打按摩能够有效防止病情的复发。比如双手握拳分别敲击自己的胸部和背部,重复交替敲击。每天至少敲击2轮,每轮至少敲击200次,敲击300次对病情的防止更加有利。敲击的力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逐渐加重,敲击频率也可以适当加快。

气管炎的危害

1、可伴随终身:慢支主要表现为反复地、长期地咳嗽、咳痰、咳喘,常常表现出冬春季节病情加重,也表现有急性感染发作,发作一次加重一成,使得病情迁延难愈、甚至可伴随终身,这就是支气管炎的危害。

2、是多种疾病的根源:支气管炎对人体健康造成哪些伤害?慢支病情的持续就成为多种疾病发生的根源,就呼吸系统疾病来说,它可以发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最后还可能发展到肺心病。

3、影响肺功能:慢性支气管炎一但急性发作开始,支气管中的腺体就会产生多于平时的粘液,当身体想把这些粘液从肺里清除是,便会引起咳嗽,也会降低患者是肺部功能。同时,加快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病程进展,这也是支气管炎的危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