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吃东西总是塞牙?小心这些危害

2018-06-07 16:15:36

一顿饭还没吃几口就觉得塞牙了?吃完饭后每次都要剔牙?如果你开始塞牙了,那么你的牙齿就已经开始出现问题了。为什么你总是塞牙?经常塞牙的人,还要当心以下疾病!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东西总塞牙?当心这些病!

1、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牙龈会逐渐萎缩,最终会导致牙缝逐渐变大,使得牙齿松动位移,自然很容易塞牙。

2、智齿阻生

智齿萌生时,由于空间不足,智齿很容易侵犯邻近的牙齿,或者歪斜生长,就容易卡住食物,引起塞牙,这种情况引起的塞牙一般是比较难清除的。

3、龋齿蛀牙

蛀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若不及时治疗,病变发展容易形成 " 虫洞 ",吃东西时食物容易 " 补充 " 虫洞,引起塞牙现象。

4、缺失不齐

牙齿缺失、错位、扭转、脱落、参差不齐等现象,都可能会引起塞牙。

长时间塞牙的危害

1、导致局部牙周组织被破坏和发炎。

2、食物残渣对牙龈的慢性刺激,会发展为牙周炎,表现为牙龈萎缩、脓肿、常有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造成脱落。

3、总塞牙会加重牙齿局部龋坏,使食物更容易嵌塞,形成恶性循环。

如何预防塞牙?

1、饭后用牙线代替牙签清洁牙齿。

2、每半年做一次洁牙,以便及时发现口腔问题。

3、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