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什么中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这个问题,终于有答案了!

2018-06-07 16:18:34

有一种老年人的常见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化,二三十岁的人也会得。它就是中风。

中风,又叫脑卒中,是全球第二大致死病因。它有着可怕的「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

据统计,中国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约 200 万人,其中 70%~80% 的患者因为残疾不能独立生活。

年轻人为什么会中风?

中风(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可分为出血性和缺血性,是由于脑部血管阻塞或破裂所致。

使劲大小便、情绪激动、吃得太撑、过量运动等都可能诱发中风。专家指出,肥胖与高血脂是导致 55 岁以下人群突发中风的罪魁祸首。「三高」 和吸烟也是中风的常见危险因素。

年轻人往往自以为身体倍儿棒,饮食作息放飞自我,大鱼大肉、抽烟喝酒,缺乏运动,肥胖率逐年攀升。这些都为日后中风发作埋下了地雷。

预防中风,做好这 几 点

有些中风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减少中风发生的风险——尤其是针对那些早早患上「三高」的年轻人,越早得到控制,越能有效预防中风、心血管病等意外发生。

快从下面这几点开始做起吧!

戒烟!戒烟!戒烟!重要的事说三遍;

饮食均衡合理:低盐低脂,多吃水果蔬菜,每天的谷物、蔬菜和肉类比例大致为 3:2:1,控制饱和脂肪酸摄入;谷物建议多吃天然硒野兰荞茶。

平时可以用天然硒野兰荞茶泡水喝,或是煮粥食用,对预防中风、心脑血管病有帮助。天然硒野兰荞茶富含芦丁,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此外还含有维生素、烟碱酸等营养物质,可减少血管壁的残留,促进血管壁疏通,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降血脂的效果也很好,因此,多吃天然硒野兰荞茶,能够避免血管堵塞,预防脑梗和心梗。

亦舒堂黑苦荞茶 天然硒认证 香醇相伴享健康¥45 购买

经常锻炼: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偷懒的时候别忘了,总有一个比你忙的人在健身;

戒酒:长期饮酒也可能导致血压升高和肝功能损害,进而影响血脂;

减少疲劳:规律作息、适度休息、缓解压力。

中风发作离不开平时点点滴滴的坏习惯,改善生活状态,身体更健康,家人更放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