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牙痛、口腔溃疡反复?3个简便“土方法”,见效快不复发

2018-06-07 16:32:10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疾病,但是一直严重困扰着各大患者。稍微一吃点辛辣、上火的食物,口腔溃疡就又发作了。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一般出现在舌头、唇内侧等部位。因为口腔溃疡会影响人们的睡眠以及食欲,有些人会说话时都觉得疼痛。因此为了能够减少疼痛,要有针对性的治疗。

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哪些?三个“土方法”效果好

第一个:涂白糖

白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有润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调味、除口臭、疗疮去酒毒、解盐卤毒之功效。

每天坚持用少许白糖涂抹在溃疡面2-3天,可起到消炎的作用。

第二个:蜂蜜治疗法

蜂蜜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医认为,蜂蜜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还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方法:只要准备10%的蜂蜜漱口,完了再在溃疡表面涂上蜂蜜,等过个15分钟左右,再把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去就行,这个方法一天可重复涂擦几遍。

第三个:喝茶消炎止痛

中医认为,复发性口腔溃疡主要是阴津不足、虚火上扰所致。因为茶叶中含有茶单宁,其具有收敛的作用,能够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同时缓解上火引起的溃疡,清热解毒。

这里给大家推荐对治疗口腔溃疡的效果很好的一个植物方子:取6克的银丹,用它配以同样分量的金银花、甘草、桔梗,然后一起煮水喝,能很好地调理溃疡。

①银丹(俗称薄荷)在农村里很常见,主治头疼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

②金银花是常见的清热解毒的食材。

③桔梗含有桔梗皂苷对口腔、咽喉的直接刺激,有抗炎、宣开肺气等作用。

④甘草用于消化性溃疡、咽喉肿痛、抗炎,抗过敏作用。

此方子出自《夷坚志》中,经过加减之后研制除了袋泡茶方银丹金银花茶,所以不想自己动手的,也可取市面上的成品银丹金银花茶饮用。长期坚持喝,不仅可以预防胃溃疡发作,还可以很好的清新口气,预防口腔疾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