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村1种树叶是宝贝,每天拿点泡水喝,肝也“泡”干净了

2018-06-07 16:33:55

农村到处都是花草树木,不仅有绿化、欣赏的作用,其中不少还具有食用价值、甚至药用价值。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的宝贝,它是一种树叶。

这种树木一般都生长在东北,长白山附近的山上和农村都很常见。这种树在夏天的时候会开着紫色的小花,很是好看。当地的人都知道,它的树叶用来泡水喝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对肝。

这种树木就是丁香树,树叶就是丁香叶。丁香叶入药的历史十分悠久,虽然具体年份无从考究,但是有许多古代医术有关于它的记载,如《药性论》、《名医别录》、《本草拾遗》等都有所记载。

《医林纂要》就载:丁香补肝、润命门,暖胃、去中寒,泻肺、散风湿。其中的丁香,说的就是丁香叶。

在现代药理研究中,发现经过发酵的丁香叶含有红茶多酚、生物碱、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抑菌、清热解毒等作用,尤其对排肝毒、清除肝脏脂肪、修复肝细胞等方面作用更为突出。

发酵过后的丁香叶很适合肝不好的人群,经常抽烟喝酒、经常大鱼大肉、经常熬夜加班、经常用电脑,这些习惯都很伤肝,可以通过丁香叶泡水喝来预防肝脏问题和修复肝脏问题,尤其是已经有酒精肝、脂肪肝、肝炎的人。

不少当地人都知道用丁香叶泡水喝,但都不是直接泡,因为经过发酵的丁香叶才具有以上的作用。因此,大家都是摘好丁香叶之后晒干、然后经过发酵做成丁香红茶,每次拿一小把泡水喝就可以了,相当方便。

如果当地没有种丁香,可以选择已经发酵好的丁香红茶。但在选择的需要注意三点:

①丁香最好的地方是长白山,因为那里的环境才能生长出优质的丁香;

②经过发酵的丁香红茶,烘焙程度越高越高;

③好的丁香红茶合起来味道浓郁、颜色红中透黄,没有绿色苦涩味。

市面上丁香红茶都很多种,但是我只推荐自己都在喝的、有用的、口碑不错的。这款丁香红茶不仅满足了以上3个条件,它还是独立小包装的,每一小包都足够泡一杯,不用在担心分量的问题了,出门、上班、旅游、出差随身携带很方便。

长白山发酵丁香红茶¥78 购买

除了排肝毒、预防肝脏问题、促进肝细胞再生之外,丁香红茶还具有暖胃、养胃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日常养生茶,怪不得当地人都把它当成宝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