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鱼肉这5个部位吃了毁肝肾,很多人不知道,还吃的津津有味!

2018-06-07 16:35:58

小时候最常听的多吃鱼会变聪明!因为不爱吃鱼,所以常常被这样骗着吃。长大后才慢慢觉得,鱼真的是个好东西!简直无鱼不欢!但是,你知道鱼身上还有几个部位是不能吃的吗?

1、鱼鳞

由于鱼生长在水中,而鱼鳞等于一层外衣,鱼不同于人,也不会洗澡,鱼鳞中容易积累细菌、脏东西、寄生虫,不只影响口感,一些生长在池塘、污水沟的鱼还带有寄生虫。

2、鱼头

由于人们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生活在水里面的鱼类,体内蓄积了大量的有毒金属污染物,例如甲基汞,甲基汞含量最高的位置便是鱼头部,虽然大人轻微摄入并无大碍,但是孕妇和小孩,不小心食用,危害很大,将影响胎儿和小孩的智力。

3、鱼胆

鱼胆的胆汁中含有的毒素,即使吃的量少也可能导致中毒,鱼胆的毒性跟鱼的种类和重量有关。一般越大的鱼,毒性越大。鱼胆汁中毒能引起多个脏器功能损害,其中以肾、肝、胃肠最常见且最严重,严重鱼胆中毒患者甚至会引起急性肾衰竭而死亡。

4、黑膜

鱼腹黑膜在鱼腹中起到保护作用,可以防止鱼内脏的有害物质渗透到肌肉中去,但是,这也意味着,鱼腹黑膜是有毒物质的聚集地,因此,人在使用的时候,需切记要小心的将鱼腹黑膜清除再使用,不然很容易中毒。

5、鱼线

长在鱼身侧,属于鱼的感知器官,固然能吃,但是由于四周有粘液,这些粘液腥味重,严重影响口感,特别是鲤鱼。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解毒食物。

1、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

2、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你学会了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