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富平县国土局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

2018-06-08 10:35:00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田静 田亚娥)近日,富平县国土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为重点,在全系统有序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

今年该局将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用地报批实行“绿色通道”,推行“窗口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措施,利用“多规合一”成果,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适时推行项目网上并联审批制度,承诺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办结时限在法定最多30天的基础上压缩至10天,全力保障各类工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为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强化了企业用地供给。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推动行政管理向事中监管、事后服务转变;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对项目单位办理的申请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需补正材料的一次性告知,无法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材料符合要求通过审核的,挂牌出让项目在成交后5个工作日内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协议出让项目在10个工作日内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做好用地规划服务。对于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查阅咨询需求,做到热情接待,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跑两次;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过程中,对物流业发展项目用地需求做到重点支持和保障;按照“多规合一”平台时限要求,积极服务项目单位,提高办事效率。

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富平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方案》,坚持依法登记、规范登记、准确登记、便民利民原则,做到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的不动产登记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20个工作日办结以及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外,在企业、群众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将一般登记时限压缩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时限压缩至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结,查封、预告预抵当日办结,查询立办即取。

开展行政效能革命行动。加强对窗口单位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处理工作人员在办理事项过程中的服务态度恶劣、办事拖拉等问题;邀请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了解营商环境服务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对领导批示、媒体报道和群众反映突出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从快从严查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