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红旗飘飘

2018-06-08 11:06:07

国旗之神圣,国旗之荣耀,永不可践踏。

——题记

血色的红,浸染华夏之魂;闪亮的星,点缀华夏之风;高高的杆,支起华夏之名。对,这就是伟大的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旗。她是我们中国的象征。然而,在生活中,她又显得多么普通:在街上的小店、学校的操场、教室的墙上……到处都能看到国旗,而她又常常被忽略。但有一天,那被人忽略的一面国旗,让我心中一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爸爸在体育场散步。虽说是散步,可我心中没有半点轻松,只是无聊地走着。而爸爸反倒十分轻松悠闲,路上还哼着小曲。

正在烦闷时,爸爸突然大喊:“呀,你看!那是什么?”我停下脚步,回头向老爸所指的方向看去,一片红色在我眼前闪烁。

“我还以为是什么呢,不就是一面国旗,干嘛这么激动?”从来无视神圣的我不屑地说。

爸爸并没有理睬我,仍沉浸在兴奋之中。他径直走过去,弯下腰来,拾起这面国旗,轻轻地擦了擦上面的灰尘和泥土。这面国旗已被灰尘与泥土蒙上,国旗上的星,似乎失去了光辉。爸爸看着这面国旗,脸上满是自豪的笑容。

“够了,老爸!一面国旗有什么好稀罕的!”我看着爸爸那么激动的样子,十分反感,不耐烦地说道。

爸爸听了,立刻站直了。他的目光严厉地注视着我,脸色由严肃转为阴沉,又由阴沉转为严厉:“你怎么能这样说,五星红旗可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啊!”

我听了,低下头去。“国旗现在是随处可见,但她仍是一种神圣呀!她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我们应该带着一种荣誉感去看她才对。”爸爸由责备改为教育:“你看了那么多书,怎么连这都不懂呢?国旗的神圣是不可践踏的,轻视国旗,就是轻视自己的国家。连祖国都轻视的人,连国旗都践踏的人,怎么会对社会有贡献呢?”

我的脸红了,感到一阵锥心的羞惭:是啊!连国旗都轻视的人,怎么会对社会有用呢?

爸爸又给我讲起了国旗的意义:国旗的红底,象征革命,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便是她的一角;旗上最大的那颗星,便是带领人民推翻旧社会的中国共产党;最大的那颗星四周的小星,代表全国人民拥护共产党……我听地入了神,看看爸爸手上的那一面五星红旗上的金星,似乎放出了万丈光芒。

爸爸又苦口婆心地跟我讲,在他小时候,同学们只要拿到一面小国旗,就会欢天喜地地手舞足蹈,好好保存,只要脏了一点,就心疼的不得了。到后来,都舍不得拿出来玩了。他自己也有几面小国旗,一直陪伴着他成长,直到现在还保存的很好,没有一点损坏。我更加羞愧了,脸红到脖子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怎么能这么轻视国旗呢?国旗不是平凡的,是独一无二的;国旗不是渺小的,是伟大崇高的;国旗不是微不足道的,是拥有无上荣耀的……我们应该让国旗陪伴着我们成长。不仅仅是国旗,生活中的一些值得我们尊重的事物,我们也应该心怀敬畏,容不得半点放肆。至此,我不由为之前对国旗的不屑一顾而感到羞愧万分。

从那以后,那一面庄严、神圣的国旗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使我一改常态,平常不再嬉皮笑脸、不再吊儿郎当了,我不再无视生活中那些或大或小的事物了。升旗时,我不再吊儿郎当;戴红领巾时,我不再胡乱绑上;有时,看到祖国的版图,我都带着敬畏的目光……

五星红旗,是中国的象征,她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国旗!那一面国旗,陪伴着我的成长,教会了我敬畏生活中那些至高无上的神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