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10 10:09:08

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上午,甘肃省档案局联合兰州财经大学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共同举办了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活动举办了《档案珍品图片展》,组织学生观看了《兰州空战》《八亩良田》《档案里的玉门》等档案类影视作品,发放了《小红的兰台奇遇》等宣传资料,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

档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展示文明成就、发展水平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管理水平都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甘肃省高校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全省各高校贯彻落实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等院校档案工作意见》以来,高校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联合高校开展档案日宣传活动,这既是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