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黔医人才计划”助力贵州骨干医疗卫生人才培养

2018-06-11 08:49:06

新华社贵阳6月10日电(记者肖艳)记者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6年启动实施的“黔医人才计划”,目前第一期70名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已经培训结束返回工作岗位,第二期100名医疗卫生骨干人才正在接受培训。

据介绍,第一期“黔医人才计划”70名学员在培训期间,完成门诊78674人次,参与手术9816台,管床6127人次,参与讲座4359次,掌握新技术273项,撰写论文108篇(发表34篇),2名培训学员获得了2017年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科研立项。

据介绍,“黔医人才计划”的实施,为贵州省培养了一批学科骨干和医院管理人才,学员熟练掌握一批先进技术,带动相关学科发展。

同时,“黔医人才计划”搭建了贵州医疗机构与省外优秀医疗机构及专家交流合作的桥梁,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与阜外医院初步达成了帮扶合作意向,铜仁市人民医院与宣武医院搭建了远程会诊平台。

记者了解到,“黔医人才计划”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委管医院为主体,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积极统筹属管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阜外医院等17家医院,协调落实培训工作,3年内将为贵州免费培养200名以上学科骨干和医院管理人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