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干热岩供热科普落地沣西新城 西安家庭探秘海绵城市

2018-06-11 09:10:40

娃呀萌娃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干热岩项目。

6月9日,西部网、娃呀联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开展“世界环境日——地热主题科普活动”,20组家庭实地参观“海绵城市”,了解生态能源城市发展,学习在生活细微处保护环境。

2013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强调,提升城市排水系统时,要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优先考虑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

在“世界环境日—地热主题科普活动”中,20组家庭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同德干热岩项目,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的同时,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在趣味复古运动会,20组家庭积极参与踢毽子趣味运动会和环保知识竞答环节,在放松之余收获颇多。

“活动很有意义,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孩子一一回答出科普的知识,知道了地热井是钻到地下2500米处‘冒’出热量,经过机房交换处理供应给住户,还有屋顶花园等,在活动中孩子收获到很多。”娃呀萌娃杨佳雷家长雷锦丽说。

“世界环境日——地热主题科普活动”是西部网娃呀科学成长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旨在让亲子家庭通过实践互动加入到“科学”学习中,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城市发展进程。  

据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采用“以人为本、规划引领、产城融合、生态优先”的思路,顺应自然、尊重自然,探索了干热岩供暖、海绵城市建设、太阳能综合利用、绿色建筑等技术为主要内容的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