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18-06-11 10:09:03

在14年的抗日战争中,有像左权,赵一曼这样的英雄,他们的肉体虽已离去,但是他们不朽的英雄品质令人无比敬佩!

1933年3月11日,八路军与日寇在古北口长城上正面交锋,敌军用重炮在长城上轰开一个缺口,想从这个缺口进入长城,八路军从三个方向涌来,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我们新的长城!

还有新四军盐阜独立团,为了救护5名飞虎队飞行员,偷偷靠近离他们只有3、4里地远的敌军根据地,用小米 加步抢来对抗敌军的96夜式镜机枪,经过几个小时激烈的战争,5名队员被安全转移至新四军师部,中国新四军盐阜独立团以伤亡140人的代价换来了日军伤亡300多人的极大胜利!

再有阎富华,13岁,在站岗时突遇日军扫荡,不惜自己生命,把日军带入埋伏圈,随后被日军刺死!

正是因为这些英雄,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