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挂在脖子上的大饼

2018-06-11 10:10:49

2015年9月10日 晴天 星期四

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名叫:挂在脖子上的大饼。从前有个孩子,他的妈妈什么事都替他做好了。有一天,孩子的妈妈要出远门了,就做了一个大饼,在上面钻了一个洞,把它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对他说:“孩子呀!你要是饿了就吃大饼,懂吗?”孩子点点头,妈妈这才走了。可等妈妈回来时,发现孩子倒在地上饿死了!孩子胸前的大饼只吃了离嘴最近的地方,这时,孩子的的妈妈才后悔她之前为孩子所做的一切。

今天,我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昨天数学家庭作业有一项做平行四边形的框架,我忘做了,早上又由于时间紧迫没来得及做。渐渐地,我把这件事忘了,直到上了数学课才又想起来。当老师要我们拿出我们的作业时,我装模作样地在文具盒里翻了起来,突然,我发现了平行四边形的框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妈妈,欣喜若狂地将框架摆在了课桌上。

中午回家吃午饭时,我问妈妈是不是她帮我做的,妈妈笑眯眯地说:“除了我,还有谁能帮你做呢?昨天晚上,我看你忙得太晚了,就让你先睡了。”我顿时明白了。妈妈接着说:“我把‘饼’放在你的文具盒里,还怕你‘吃’不到‘饼’呢,没想到你吃到了!”我哈哈大笑,说:“我改日记拿笔时没注意,上数学课时才找到的!”说完,我和妈妈一起大笑起来。

这一路洒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