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吉部分乡镇遭遇冰雹

2018-06-11 14:20:21

6月10日15时许,西吉县新营乡、红耀乡、马建乡、震湖乡、火石寨乡等乡镇部分村组遭受大风冰雹暴雨极端天气袭击,致农作物受损、一些村组道路被冲毁。灾情发生后,西吉县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受灾乡镇工作人员,组织人力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据当地知情者介绍,这次冰雹伴随着降雨,冰雹颗粒不是很大,但过程持续时间长,在有些村组冰雹持续时间超过一小时。

由于正值玉米、胡麻、马铃薯、冬小麦成长之际,抵抗能力较弱,冰雹对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损害。其中新营乡甘井村、白城村、长义山村、硷滩村、大窑滩村,红耀乡红耀村、张白湾村等部分村组农作物受损较为严重。

长义村村民介绍,当天15时30分许,冰雹伴随着狂风从天而降,持续近一个小时,地面上积了厚厚一层冰雹,田里的小麦、豆子、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受损十分严重。冰雹暴雨还引发了山洪,一些村道被冲毁。

新营乡大窑滩一村民称介绍,这次冰雹来得很突然,下的时间也长,马铃薯、胡麻、豆子都被打坏了,做为一个农民,“心里很不好受。”

其实,气象部门对这次降雨、冰雹,早已作出预警。当天15时10分,固原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预计未来6小时,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将有雷电天气,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紧接着,西吉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预计了未来6小时内西吉县新营乡、红耀乡、马建乡可能出现冰雹天气,伴有短时暴雨、雷电和雷暴大风,并可能造成雹灾,提醒群众注意预防。

目前,受灾面积、受灾人数和损失情况在进一步核实中。(记者 剡文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