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

2018-06-11 14:31:18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6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质监局了解到,该局自本月启动了全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随机抽查工作,涉及全疆13个地州市92家企业。目前,待抽查的企业数据库和执行抽样任务的执法人员数据库均已建立,抽查工作将在今年9月15日前完成抽样,10月底前完成检测和数据核实工作

据了解,定量包装商品是指以销售为目的,在一定量限范围内具有统一的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标注等标识内容的预包装商品。根据我区目前的定量包装商品种类和企业数量情况,此次专项随机抽查工作选取了数量较多的面粉、食用油、包装饮用水、饮料、小食品5种商品。其中,为了凸显新疆地域性产品特色,特别将干果类商品从小食品中单独列出进行抽查。

自治区质监局计量处、自治区计量院,以及昌吉州、乌鲁木齐市质监局和企业代表将参加抽查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