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果世界上仅剩这五种食物,你会选择吃哪个?网友:我宁愿去死!

2018-06-11 15:00:30

麦隆咖啡,只为一杯好咖啡。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食物。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避之不及,例如咖啡,喜欢的人觉得香醇浓厚,一天不喝都不行,而不喜欢的人则觉得是"自找苦吃"。还有一些更加不那么普及的食物,如果这个世界上仅剩这五种,你会选择吃那个呢?

螺蛳粉

来自广西柳州的风味小吃,不知从何时起,已经火遍大街小巷。准确地来说,螺蛳粉里头臭臭的味道,跟粉本身没有关系,而是其中放的酸笋在"作怪"。走在街头,只要你突然问道一股"厕所味",那里就一定有一家螺蛳粉店。

喜欢的人觉得酸笋是一碗螺蛳粉的精华所在,配上酸辣汤汁,只能说是完美 。而不喜欢的则觉得:明明挺好吃的粉,为啥用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霉千张

黄豆磨浆,再用文火把豆浆烧熟,用盐卤打花后倒在一张事先铺好的土粗布上压干水分,做成薄、匀、燥的"千层衣",再把它放在较暖的地方,霉化后即可食用。

至于为什么要等它发霉再吃呢?这个小编就不得而知了。喜欢霉千张的人觉得风味独特,既有豆制品的香气还有发酵过后的独特气味;而讨厌的人觉得这刺鼻的气味简直是对人的惩罚。

臭芝士

很多人一听芝士就觉得是非常浓醇的美味,然而芝士里头还有一类"臭芝士",其中蓝纹芝士(blue cheese)最臭。切开一看还有霉菌附着在芝士里,别说吃了,看着都让人有点受不了。

喜欢这种芝士的人觉得经过了调味和发酵的芝士味道丰腴,并且跟浓厚的乳味掺在一起之后,味道变幻多端又美妙悠长。而不喜欢的人就觉得臭臭臭!太臭了!赶快逃离现场,越快越好!

臭鳜鱼

臭鳜鱼是徽州菜代表之一,但是很多初次见到的人却不敢下筷,因为鳜鱼发出的非常奇怪的气味,并且和各种调料混在一起,叫人有点担心。

而喜欢的人觉得鱼肉嫩的像是出水芙蓉,鲜的叫人直跺脚!又鲜又臭,让人欲罢不能!而不喜欢的人可能会被这臭味熏得怀疑人生。臭鳜鱼的臭,太独特了,就像十天不洗的臭袜子一样清新脱俗!是若有若无却又无处不在的臭!你们是怎么吃得下去啊?

鲱鱼罐头

终极大BOSS终于出场。这种源自瑞典的罐头火起来是因为很多博主在网上发起的挑战,但是很多人连闻闻都会干呕,它的味道秒杀前面所有选手,堪称最臭食物的终结者!

小编查遍全网,没有找到喜欢这种罐头的人类。很多尝试过的人都很难接受这种味道。散发恶臭的生鱼,又酸又臭又腥还特咸,想想都觉得难受。日本曾经统计过世界最臭食物排行榜,得出的结论是这个鲱鱼罐头比中国的臭豆腐臭出了将近 20 倍......榴莲跟它比起来简直就是香的。而上面我们提到的臭味食物在它面前简直是"洒洒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