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半碗玉米淀粉一斤猪肉,自制午餐肉,香喷喷的,比火腿肠都好吃!

2018-06-11 15:24:29

说起午餐肉,从打开盒子开始就香气扑鼻,浓浓的肉香,细腻的肉糜,让人胃口大开。平日无论是夹在面包和馒头中也很方便,哦对了,差点忘了重点,就是烫火锅啊,真的非常好吃!那今天给大家说说这自制午餐肉的方法,这东西还是自己做的放心点,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别从小给人吃防腐剂什么的了,呵呵!

午餐肉 

食材准备:

猪肉500克、葱、姜、玉米淀粉100克、盐1勺、白糖3克、花椒粉3克、胡椒粉3克、蚝油1勺、料酒1勺

步骤:

1、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泥。(自己剁嫌麻烦可以买现成的)

2、将葱洗净切末,姜切末,放入剁好的肉泥中。将玉米淀粉加少许清水,调成淀粉汁备用。

3、加入盐,白糖,花椒粉,胡椒粉,料酒,蚝油搅拌均匀。

4、再倒入淀粉水分次倒入肉泥中,用手反复将肉泥抓均匀。(或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5、再把肉泥装进容器里,用手一定要压实,不然蒸出来肉很松散,再放入蒸锅中蒸40分钟,蒸至熟透即可。

6、做好切片开吃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