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几款焖饭,方便快捷,色香味俱全!

2018-06-11 15:27:52

如果在夏天还有给你做饭,那一定是真爱,因为厨房真的太热了!今天小昕给大家推荐几款焖饭,饭菜合一,色香味俱全,而且最主要的是不用在厨房太久,更不用洗很多锅碗瓢盆。同时,焖饭非常适合只有一个人的朋友,为什么呢?一个人吃饭,做一个菜觉得有点少,胃口上不满足,要是多做几个菜,还容易浪费。所以,今天小昕推荐这几个焖饭,你可收藏好了哦。

番茄什锦焖饭

焖饭的基本款,也是网红款。

 

1.大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水量可以稍微比平常煮饭少一些,因为配菜再焖至过程会产生水的。如果觉得难以控制水量,那就按照你平时煮饭放水去放好了,影响不是特别大的。

2.然后加入适量盐、黑胡椒粒、食用油搅拌均匀。

3.准备配菜,可以是豌豆粒、玉米粒、胡萝卜丁、香菇丁、火腿。

4.准备番茄,在番茄上切一个十字花刀,放入米饭中间。

5.然后围着番茄放入其他配菜,按煮饭键开始煮饭。

6.煮好后,一定要先搅拌均匀再吃哦。

香肠土豆饭

不用煎炒,配菜不多,最方便一款焖饭。

 

1.土豆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因为不提前炒一下配菜,要控制土豆的大小。

2.腊肠切合适大小,泡水备用。土豆和腊肠其实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欢搭配些其他就看你个人喜好了。

3.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和平时一样即可,然后放入料酒、生抽、老抽、少许白糖,搅拌均匀。

4.然后放入腊肠和土豆,按按煮饭键开始煮饭。

5.熟了后,搅拌均匀即可。

排骨焖饭

可以算是很经典的一款焖饭了,不要太好吃了。

1.排骨剁段,焯水备用。

2.葱、姜、蒜切片备用,土豆和胡萝卜切块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五香粉爆香,倒入排骨翻炒至两面微焦。

4.排骨在锅内推向一边,加入一小把冰糖熬成焦糖后快速翻炒排骨,倒入适量生抽,少许老抽,适量料酒再次翻炒。

5.倒入蔬菜,根据个人口味加盐,把淘好的米倒入翻炒均匀。

6. 倒入电饭煲中,一次性加好水,和平时做白米饭一样开始焖饭。

海鲜南瓜焖饭

微甜的南瓜配上微咸的,味道不错哦。

1.蛏子、基围虾洗净去壳留肉,南瓜去皮。所有食材切小块备用。

2.锅中热油,放入蒜末小火爆香,加入南瓜翻炒。

3.加入适量生抽、盐、胡椒粉调味,倒入海鲜和淘好的大米翻炒均匀。

4.倒入电饭煲中,一次性加好水,和平时做白米饭一样开始焖饭。

五花肉四季豆焖饭

1.五花肉切丁,四季豆切小段,备用。

2.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五香粉爆香,加入五花肉煸炒出油。

3.加入豆角丁,翻炒至豆角基本全熟。

4.加入适量生抽、料酒、盐调味,倒入淘好的大米翻炒均匀。炒一炒更入味哦。

5.倒入电饭煲中,一次性加好水,和平时一样开始焖饭即可。

鸡肉香菇焖饭

鸡肉和香菇的在味道上完美搭配,焖出来的米饭色泽也很诱人。

1.鸡胸肉切后片、香菇切片、洋葱切丝,备用。

2.锅中热油,放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鸡胸翻炒,再放入香菇翻炒。

3.加生抽、老抽、盐、少许糖调味,翻炒均匀,备用。

4.大米淘洗好,放入电饭煲内胆中,然后和平常煮饭一样加水。

5.最后把步骤炒好的配菜放在表面,按煮饭键开始煮饭。

6.煮好后,拌均匀就行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