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民办小升初今日10:00摇号

2018-06-12 09:05:52

1095708.jpg

 15所学校未报满直接全部录取 29所学校参与“摇号”

 录取结果在派位结束后第一时间短信告知家长

 未摇中还可报名面谈 二次登录报名系统申请

今日10时,西安民办小升初电脑派位(俗称摇号)正式开始,录取结果将短信通知家长。昨日下午,西安相关区县、开发区在西安市公证处领取到了“双人双岗24小时”公证封存12天的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

1095707.jpg

12天“双人双岗24小时”公证封存

5月31日,在西安市公证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西安市民办初中报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封存工作,经过为期12天的“双人双岗24小时”公证封存,6月11日下午4时,相关区县、开发区再次来到西安市公证处领取派位系统和各自的学生报名数据。受西安市教育局独家委托,华商报征集的5位家长代表也来到西安市公证处,第二次到场监督。

第一项是取回密码箱。公证员前往市公证处保密室,检查保险柜封条的完好性,然后撕掉封条,打开保险柜,取出装有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的2个密码箱,返回领取现场。

第二项实施启封。第1步,西安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干部检查密码箱封条完好性报告密封情况,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市教育局向公证人员报告密封情况,公证人员现场宣布,经现场检查,2个密码箱封条均完好。第2步,撕掉封条,打开密码箱请公证员撕掉封条,先打开第一个密码箱,取出装有派位系统的密封信封,按顺序放置在工作台上,然后,打开第二个密码箱,取出装有学生报名数据的密封信封,按顺序放置在工作台上。

第三项移交密封信封。第1步,市教育局向公证处提交领取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的人员名单,包括市教育局、各区县和开发区教育部门领取人员名单。第2步,市公证处逐一核实领取人员的身份,领取人领取后在《领取保管物品登记表》上签名。按登记表所列顺序,依次领取各单位装有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的2个密封信封。领取后,放入携带的密码箱封存。最后,公证员致公证词。

各个区县开发区领取数据后,将继续按规定实施保密保管至6月12日10时。

1095704.jpg

15所学校未报满

29所学校参与“摇号”

西安市44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5430人,网上报名人数52263人。44所学校中有15所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按照西安市今年民办小升初政策要求,报名学生数超过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结合方式进行招生;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民办学校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所以参与“摇号”的学校实际为29所。

15所未报满的学校分别是西北中学、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蓝田县兴华学校、西安博爱国际学校、高新唐南中学、西安博迪学校、西安市民兴中学、西安同仁学校、蓝田县育才学校、西安沣东中加学校、西安临潼华乐学校、西安和平中学、西安思源中学、周至县实验中学。

1095705.jpg

派位录取结果短信告知家长

6月12日10时,派位工作将在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沣东新城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同时开始。派位全程在公众监督团监督下进行。技术人员首先现场检查硬件设备运行系统,确保派位电脑无病毒、无其他无关数据、无网络连接,在单机环境下运行,然后随机邀请家长代表,现场启封派位系统封签及报名数据封签,完成派位系统安装及报名数据导入;其次,由技术人员完成数据完整性验证;再次,随机邀请家长代表对派位学校报名学生数据进行三次随机排序后开始派位,派位结果依次产生;随后,现场公布、打印派位结果,并上传至系统。最后由公证员宣布公证意见,确认派位结果,现场监督人员代表、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及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在该校录取学生花名册上签字。

华商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现场将邀请由纪检监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督学代表,以及通过媒体报名的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全程监督,派位现场各项工作全程录像。为确保派位工作正常进行,未经邀请,其他人员不得进入现场,家长也请勿在派位场所附近逗留。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将在派位结束后第一时间以发送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zyqe4fkb.jpg

未摇中还可报名面谈

二次登录报名系统申请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应二次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学生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时间:6月29日8:00—7月2日24时。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7月3日12时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面谈时间:7月6日—11日。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及民办学校于面谈结束后第二天18时前通过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公布面谈录取名单。参加民办学校初中自主招生未被录取的学生入学,回对应公办学区划分初中登记入学。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摄影 张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