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专访《侏罗纪2》女主布莱丝:这次终于和高跟鞋说再见

2018-06-12 09:58:45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暌违三年,《侏罗纪世界2》再度登陆六月档,为即将开启的暑期档票房大战拉开序幕。两位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也双双回归,来到中国进行宣传。女主演布莱丝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并分享了拍摄《侏罗纪世界2》台前幕后发生的趣事。

在上一部中,布莱丝饰演的克莱尔穿着高跟鞋被恐龙追逐的场景,是全世界影迷共同的槽点,此次布莱丝谈到拍摄时最大的感受,直言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和高跟鞋说再见了!在第二部中,会出现更多的特技场面,拍摄时间也更长,布莱丝要穿着“靴子”开启新的逃亡之旅,她透露克莱尔会面临很多挑战,但她的性格会愈加坚强,“她显然不再是那个穿着高跟鞋被恐龙追的女人了。”

再次来到中国,布莱丝难掩激动之情,上次来到北京,这次来到上海,每一站都是令她流连忘返的地方。她表示《侏罗纪世界3》的拍摄已经被提上日程,如果有机会再来中国,她希望去香港和喜爱“侏罗纪”的影迷、粉丝们见面。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的父亲,是赫赫有名的好莱坞大导演朗·霍华德,身为“星二代”的她并没有满足于父亲的庇荫,而是不断尝试新的角色来挑战自我,之前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就是《相助》中令人恨到牙根发痒的白人女性。文艺片和商业片都有涉猎的她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以艺术电影形式拍摄的大型商业片,比如这次的《侏罗纪世界2》,新导演J·A·巴亚纳的加盟就为影片增添了很多艺术色彩。之前曾经执导过一些短片的布莱丝,最近也尝试转型做导演,她的新作《像个摇滚明星》将于今年秋天开机拍摄。

凤凰网娱乐:和这一部的新导演J·A·巴亚纳合作感觉怎么样?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多年来我一直想和J.A.巴亚纳合作,其实我们很多年前就认识了。曾经有一个短暂的合作机会,但是后来他没有拍那部电影,我也没有演那部电影,不久后我还生了孩子,一直以来我都开玩笑说是他临阵脱逃。我希望和他合作,所以当他联系我跟我说他要导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很释然同时也很激动,因为他非常善于制造悬念,他能带给你一种哥特式的气势恢宏的让你坐立不安的作品,同时他也是一个很情绪化的导演,他的电影中的女性角色非常多样,还能够很好地将多样化和情绪化集为一体。

凤凰网娱乐:和克里斯·帕拉特的合作怎么样?比上一部更默契吗?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我喜欢和克里斯合作,谁不喜欢和他合作呢?我肯定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他是最棒的,第一次和他合作有难以置信的体验,第二次合作感觉更棒。总而言之,克里斯·帕拉特太棒了。

凤凰网娱乐:这次你饰演的克莱尔有什么样的改变和成长?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我的角色克莱尔在《侏罗纪世界》第一部中经历了一次巨大的转变,我们在电影中见到的显然不再是上一部结尾的那个穿着高跟鞋被恐龙追的女人了。第二部中,这个故事是距第一部几年后了,她创建了一个保护恐龙的组织称为恐龙小组。她很理性,也很有人性,是一个很真实的角色。她一直带着保护恐龙的使命,即使是在火山爆发快要殃及一切的时候,她也一直在竭尽所能保护这些动物。

凤凰网娱乐:有了上一部演出的经验,这一次是否更易于表演?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这次我们有更多的特技场面,而且拍摄时间也更长,但我觉得对我来说更容易,因为穿着靴子做特技比穿着高跟鞋容易太多了,我很高兴和高跟鞋说再见了,哈哈。

凤凰网娱乐:这次拍摄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这部电影中有很多情节都非常复杂,导演在电影技巧上有很大的野心,他在拍摄时一直推动镜头,追求更真实和更恐怖的效果,尤其是水下的情节他希望通过一个镜头来呈现,为此我们排练了很久才得到安全感,因为在水下,即使你能睁开眼睛,几乎也看不见什么,很多在地面很容易做的事在水下就变得惊人的难。所以这是很具挑战的情节,完成拍摄后同样也很有收获。

凤凰网娱乐:再一次来到中国感觉如何?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天呐,我太喜欢来中国了!上次我们来中国去了北京为《侏罗纪世界》第一部做宣传,这次我们来到了上海,上海太美了。我窗外的景色太美了,我一直在拍照。能来这里我很荣幸。

凤凰网娱乐:你对中国的哪些地方感到好奇?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我非常想去长城看看,因为这是我们从孩子起一直从书上看到的,所以我一定要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亲自去体验一下,我太喜欢中国了,我还想回来。每次能去不同的城市非常好,也许下次我们会去香港。

凤凰网娱乐:等《侏罗纪世界3》的时候?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是的,我们还会拍《侏罗纪世界3》,如果再次获得邀请,我一定会回来的。

凤凰网娱乐:你之前曾经拍过艺术片和商业片,更喜欢哪种呢?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我最喜欢的电影是以艺术电影形式拍摄的大型商业片,在这样的电影里你有机会演一个既能在小的独立电影里存在,也能在大型巨制片中存在的角色,我想这是我最喜欢的情况。我们的导演是个真正的艺术家,他能给《侏罗纪世界》这样一部本质上是爆米花电影的片子赋予很多艺术性。

凤凰网娱乐:你过去也执导过一些短片,有没有意向拍长片呢?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是的,今年秋天我确实要拍一部长片,名叫《像个摇滚明星》,我决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导演上,我还是会继续当演员,但是我会把重心放到导演和导演类型片上。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接下来我会和Netflix 合作执导这部电影,然后还会有一些其他电影,当然一定会有《侏罗纪世界3》。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