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艾玛·汤普森被授女爵 表扬其杰出贡献

2018-06-12 10:05:53

艾玛·汤普森

上周末,曾出演《真爱至上》、《理智和情感》的著名演员艾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被女王授予了爵士头衔。此次汤普森的封爵是“女王生日荣誉清单”(Queen’s Birthday Honors List)中的一部分,这项清单专门为了表彰“英国境内做出过卓越贡献和成就”的人们。

女王嘉奖的称号一共有五种。等级最高的为爵级大十字勋章(Knight/ Dame Grand Cross,GBE,限100人),一般只颁给王室相关的政治军事名人,从没有演艺界人士获得过此称号。

其次是爵级司令勋章(Knight/ Dame Commander,KBE/DBE,限845人),也就是汤普森获得的这个等级。其他获得此称号的女演员还有朱迪·丹齐(Judi Dench),海伦·米伦(Helen Mirren)和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最近获得此爵位的娱乐圈人士是乐队The Bee Gees最后一位在世成员巴瑞·基布(Barry Gibb)(他于2018年初获得封号)。

第三高的是司令勋章(Commander of Order,CBE,限8960人)——著名演员休·劳瑞(Hugh Laurie)、汤姆·哈迪(Tom Hardy)获得了这一称号。第四是官员勋章(Offic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OBE),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获得过此称号。第五是成员勋章(Memb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MBE)。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