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暖心陪伴释放深远能量 《极限挑战》关爱留守儿童

2018-06-12 10:15:41

孙红雷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上演了一场催泪告别,在依依不舍中,“极挑团”结束了与孩子们的陪伴之旅。三天的时间很短,但这场暖心陪伴却释放出了深远能量,引发了全社会对于留守儿童以及孩子成长话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极限挑战》作为一档有社会责任感的情怀综艺,主动承担起了关爱留守儿童的责任,收获了观众的一致点赞。不少爱心人士表示:“看了节目深受触动,希望能为身边的留守儿童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缺乏亲情陪伴的孩子们送去一点温暖。”忙于事业的年轻父母们也大受启发,“一定要多多关心孩子、陪伴孩子,不能让他们成为精神上的‘留守儿童’。”

暖心又催泪又一次把观众看哭了!

从抵达东升村的那一刻起,“极挑团”就迅速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聆听他们的成长心事、了解他们的各种心愿。跳绳、打球、抓鱼……在欢乐的共处时光中,一步步与孩子们建立起了感情。上周日晚,“极挑团”费尽心思为孩子们筹办了一场精彩的“龙珠大赛”,在训练与搭档中,感情又进一步升温。尤其当晚的一场温馨聚餐,让“极挑团”和孩子们之间有了家人般的亲密感。

在“极挑团”和孩子们的相处中,种种暖心瞬间看得观众感动不已。侯媛丽打了饭先递给了黄渤,“叔叔,你辛苦了!”孩子们自己口渴,却不忘先问问,“叔叔,你喝不喝水?”做饭的时候,都争抢着洗菜切菜下手帮忙,吃饭的时候,不停地给“极挑团”成员们夹肉。观众忍不住感叹:“孩子们都真的太懂事太可爱了!”在给孩子做美味大餐的同时,“极挑团”也不忘给他们精神食粮,为了培养杨启彪的自信,孙红雷在训练时把他封为了小队长。训练过程中,“极挑团”不停地向孩子们灌输着互帮互助和分享精神,“先把水给女生送过去,再给身边的队友们分一下。”

临走前,“极挑团”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礼物,在拿到礼物的那一刻,孩子们开心得笑着跳着,可得知叔叔们马上就要走了,一个个脸上瞬间又挂满了难过,拉着“极挑团”成员们的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不要走,不要走……”看着孩子们一个接一个流下不舍的眼泪,“极挑团”也都忍不住红了眼眶。观众也是瞬间被引爆泪点,“这一期节目真的太催泪了!看得特别感动,真的看哭了。”

张艺兴

“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 爱的力量照亮留守儿童

看着孩子们不舍的眼泪,“极挑团”成员们心情很是复杂。孙红雷忍不住担心道:“孩子们都很有进步,我们走了会不会退回去?”黄磊坚定道:“不会的,红雷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从种子开始的,这些种子会种在孩子们心里,有一天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可以从改变个体开始,影响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关注留守儿童群体,今后多做一些实际有意义、力所能及的事情。”

离别时,黄渤送给侯媛丽她梦寐以求的画笔、舞鞋、电话手表;孙红雷则叮嘱杨启彪要给自己写信,“下次有好成绩的时候,叔叔会出现的。叔叔等你的第一封信,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阳唐粮比较内向,黄磊送给了他最爱的鱼竿和自行车,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罗志祥送给了阳龙金一个地球仪,“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我祝你美梦成真”;王迅叮嘱杨威,“把自己管理好,把自己照顾好,少让爸爸和爷爷操心”;张艺兴也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场浪漫的烟花“流星雨”,代表着他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有观众看完,欣慰说道:“东升村正在一步步脱贫,正在变得路平、灯亮、水畅,这都是国家扶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我们相信东升村会越来越好,孩子们也会随着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

极具现实启示意义 年轻父母发声表态:一定会多多关心陪伴孩子

《极限挑战》第四季在深度上不断挖掘、广度上不断拓展,呈现出了全新画风,从引爆“人生起跑线”话题到聚焦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再到关爱留守儿童,每一期节目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题深刻、力量感十足,激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对于留守儿童群体生活状态和内心世界的刻画,极具现实启示意义,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正如黄渤所言,对于这些孩子,“有一些是我们能给予的,有一些却是我们无法给予的。”不少观众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留守的孩子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东西,更匮乏的是来自父母的爱和陪伴。在外打工的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通通电话、常回家看看,至少寒暑假可以一起度过一些亲子时光,努力和孩子维持情感上的亲密度。”

曾经有过留守经历的观众也现身说法道:“我们小时候父母也都不在身边,无法获得爸爸妈妈的陪伴和鼓励,有的变得缺乏自信,心理脆弱,胆小怯懦;有的开始野蛮生长,不服管教,飞扬跋扈。这些都直接决定了后天的性格养成,亲情缺失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几乎是一辈子都无法消失的。”不少年轻父母在看了节目后深受启发,“之前一直忙于事业,虽然和孩子生活在一起,但陪伴他们的时间却少得可怜,导致和孩子之间产生了不少隔阂,甚至让他们成了精神上的‘留守儿童’。感谢《极限挑战》,让我们瞬间懂得了关心和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多一些时间和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真正做到精神意义上的陪伴,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