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张靓颖华丽蜕变诠释“珍相” 即将华丽亮相成都站

2018-06-12 10:23:25

海豚公主张靓颖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社交网络一次次被张靓颖刷爆。短短一个月,北京、深圳、上海张靓颖“珍相”世界巡回演唱会连续三场场场爆满,令人惊艳的舞美设计、高亢入云的天籁之音、耳目一新的电音舞曲,去过现场的歌迷们意犹未尽,并将一张张张靓颖的舞台美照PO在社交网站上回味演唱会当晚的震撼。铺天盖地而来的美照也令许多网友们惊讶,张靓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美了。

许多人对张靓颖的记忆还停留在2005年的那个火热的夏天,那一年的《超级女声》是引发万人空巷的超现象级选秀节目,便是在此时,张靓颖这位身量娇小却有着一副穿透性高亢嗓音的甜美川妹子从节目数百女孩中脱颖而出,走进我们的视野。

张靓颖身为当届超女季军,虽然只是一个小新人,但凭借着令人惊艳的唱功和超高的人气在出道当年便拿下了大热的刘亦菲版《神雕侠侣》献唱了主题曲《天下无双》,凄婉空灵的海豚音让这首歌一时炸红,至今日依然是女生在KTV必点的热门曲目之一。也是从此时张靓颖便被冠上了“OST”天后的美名,从2005年出道至今,张靓颖已演唱了三十余首影视剧OST,几乎全是经典之作。也让更多观众通过《画心》、《我用所有报答爱》、《终于等到你》等一首首影视金曲认识了靓颖、记住了靓颖、爱上了靓颖。

登顶雅虎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手,获得香港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腾讯星光大典、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等多个音乐颁奖礼的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登上《滚石》杂志、接受BBC、CNN的专访,跟国家主席随访日本并在日本首相官邸为中日两国元首献唱——这一切也许是一个歌手一生奋斗的目标,但是在张靓颖在自己24岁那年便已获得了这些成就,可她并没有在此时躺在功劳簿上止步不前,而是勇敢的撇下这一切,毅然走出国门走向竞争更激烈、更残酷的国际市场。

曾经有人不看好张靓颖走出国门的举动——华语歌手在国际市场上每走一步都举步维艰。可是张靓颖就如所有川妹子一样,即使外表娇小甜美,骨子里却有一股永不服输的倔强。别人说她不行,她偏要证明给所有人看她可以!

曾有人质疑张靓颖不会跳舞,她便努力练舞、健身,练出腹肌人鱼线和利落舞姿,用一张唱跳俱佳的《我相信》让大家看到她不仅有天籁之音更可以有燃爆全场的热舞。曾有人质疑张靓颖的音乐风格单一,她便去拜师学习,连续的两张专辑《改变》和《第七感》一张主打时尚前卫的电音舞曲一张主打慵懒性感的R&B,她要让所有人看到她不仅有华丽的海豚音更有千万种风格等待大家去发现。

她在大洋彼岸拼搏,成为首位登上《奥普拉脱口秀》的华语歌手,她用流利的英语与奥普拉侃侃而谈,展示着中国女孩自信的光芒;她被好莱坞青睐,接连献唱好莱坞大片OST,她的声音随着影片传遍世界;她主唱的《印象·西湖》专辑提名美国格莱美奖最佳新世纪音乐专辑奖,成为了首位登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华人歌手;她的英文单曲《Dust My Shoulders Off》,该曲发布后一举冲上美国iTunes即时下载总榜第四名;她演绎《The Diva Dance》让歌曲作者艾瑞克•塞拉都称赞其为全球最佳翻唱版本。甚至一向吝啬评论娱乐明星的BBC都在新闻首页专门为她刊发评论文章《张靓颖会成为中国首位国际流行巨星吗?》

张靓颖用自己的实力逼着轻视华语流行音乐的国际市场爱上她、迷恋她、追捧她,也用自己获得的累累成绩让曾不看好她冲击国际市场的国人收起了对她的成见与质疑。

用努力得来的成就来打碎所有的质疑让所有人惊艳,这就是张靓颖在音乐里的立身之道。这一切成绩都不是仅仅是命运的馈赠,张靓颖每一小步的前进都是她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推着自己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