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此,我不再让你们操心

2018-06-12 11:26:58

或许,都是我的错,让你们操心了;或许,我不该那样调皮,让你们担心了;或许,我该继续做个好孩子,不让你们这么累还要担心我!对不起,爸爸妈妈,我不再任性,不再和你们顶嘴,不再……不再让你们操心了。

我13岁了,不再是个小孩子了,该甩掉那小孩子的脾气了,该懂事了,不该让父母如此操心了……

那一夜,雨下得如此大,我哭得如此难受,我明白,我错了……

由于是下雨天,心情总会不好,像往常一样回到家,家中无人,我十分惊讶,和平时的气氛不一样,失去了香喷喷的饭菜。

我饿着独自在房间奋笔疾书,奋斗完一番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急了,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吵闹的声音。原来,爸妈还在工作。转眼间,已经九点多了,有些小孩已经进入梦乡,而爸妈和我还都空着肚子。他们回来了,一身疲惫的样子。妈妈吩咐我做家务,我按照要求完成任务了,我知道,爸爸妈咪也很累,我也累,扫地,擦桌子,饿着肚子又昏昏欲睡的我显然心情差到极点。妈妈示意我快做,我累了,不想做了。

“你帮妈妈做下家务。”

“我不想做了。”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和妈妈顶嘴。

这样的对话重复好几遍,妈妈似乎不满意了。我和妈妈就这样吵起来了……

那时候的我好嚣张,妈妈说一句,我顶一句。爸爸有些看不下去了,默默地抱着抱枕回房间了。我看着电视,一边和妈妈吵。那时电视剧播完,在播广告。不知怎么的,我的脑海里想起这么一个广告:小男孩给妈妈洗脚。

是啊,这个小男孩如此懂事,我比他大,那我呢?我做到体谅父母,懂事了吗?显然没有,我错了,错得好离谱,我又犯小孩子脾气了,我该什么时候才能懂事,不让父母操心呢?

一滴滴眼泪瞬间滑落下来,饭菜再香再好吃也不过如此了。而此时让我难以入口的饭菜,都是妈妈做的,雨——陪我哭泣。再难过也没有用了,错了就是错了,又那样的不懂事了。第二天,我写了一封道歉信让爸爸转交。一切都平静了,事情过去了,正恢复以前那个懂事的我了。我还是不能原谅自己的冲动。

对不起,爸爸妈妈,我错了,从此,我不再让你们操心,不再和你们顶嘴,我会乖乖的,体谅你们工作的辛苦,我不再是小孩子,不再任性了,不再让你们操心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