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因为有你

2018-06-12 14:14:13

你就这样进入了我的视线中。我们的相识,真的可以称作偶然。没有想过,我们竟成了那么好的朋友,密不可分。

每次考试前。我都没有头绪,是你总在一旁告诉我:“没事,好好复习,你很棒,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的。”尽管就一句话,却为我平添了莫大的勇气与信心。直到现在,或许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了你的鼓励。因为有你,有了信心与希望。

那时候,经常莫名其妙和父母吵架,很不开心,甚至一直埋怨父母,一直数他们的不是。当时内心沮丧极了,觉得父母对我的爱一瞬间化为乌有,我一直想:他们为什么这样,又为什么那样……我向你倾诉,没想到,你并不是向其他朋友一样站在我的角度,而是告诉我:“父母本来就是长辈,你为什么一直都不反省自己的错误,何况我认为,确实是你的不对,你难道要父母向你道歉么?”你开导了我一个晚上,我也终于释然,向父母道歉,一切就烟消云散了。直到现在,我还会一直想起你的话。因为有你,我学会了谦让、包容和尊敬。

现在想想,呵呵,你也很爱惹我生气,有时就是一句玩笑话,我也很当真地和你计较,然后你便在一旁千方百计地逗我笑;每当我不开心时,你都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知道,还有人会那么关心我,陪我笑,陪我哭;每当我取得成绩,你先是夸奖我,再告诉我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因为有你,我不再浮躁、骄傲,而是乐观,谦虚。

……

细细数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而因为某种原因,我们分开了。我失去了一个,像你这么好的朋友。在你眼里,或许我就像个孩子,那么不懂事,而你,却一直陪在我身边,教会我很多。

我很满足,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曾经的偶然,让我们成了朋友。你知道么?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因为有你,我有了无限的信心与希望;因为有你,我学会了理解、包容、谦让和尊敬;还有……谢谢你。谢谢有你。一切都因为有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