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2018-06-12 14:16:17

这是一个特殊的集体,一个特殊的班级,我们因有缘而相聚,我们因坚信而决定从此携手走下去。如果说成为同班同学是十二点四亿分之一的概率,那么我们在一起,必定是上帝都无法实现的奇迹。十班,这个集体,让我深深地感到温暖,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原来有这样一群人,可以给我无限的力量。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十班也被戏称为“联合国”,但我们甚至不被所有人认可。于是不服输的我们决心要证明,于是有了那场段赛,那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那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比赛。我们实在太急于证明自己,于是我们狠狠地跌了一跤。我清楚地记得赛场上他们前所未有的努力,清楚地记得场边口号声前所未有的响亮,那些画面始终在我脑海中,不断浮现。五十多颗心在那个时候空前地团结在一起,我被这种凝聚力深深地震撼了。

但我记得更清楚的,是失败后的泪水。他们在教室里吼叫着,发泄着,满脸泪水,满脸悲怆。他们说着是自己的不对,他们互相擦去对方的泪水,他们将我递出的纸巾瞬间就转化成眼泪的牺牲品。我记得他们跟我说:“相信我们,我们会赢的。”我望着那一张张表情凝重却带着坚定目光的脸,仿佛是看见了无形中无数双紧握的手,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那场比赛对十班来说意义重大,我坚信我们从那次失败中学到了许多。大家的坚强与努力也让我看到了五十多颗心渐渐融为一体。我们一同哭泣,一同欢笑,一同跌倒,一同成长。十班让我感动,更让我温暖。这一年多以来的日子,我在他们的陪伴下度过,看着他们的笑脸,我更加感谢命运的安排,感谢我能有这个机会,来到这里,和他们在一起。

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到一群人,脸上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那么他们一定让你感到温暖。这群人,就是朋友。”那时的我脑海里立刻涌现出他们的笑脸,他们的话语,他们在我面前的一举一动,然后我笑了,就像有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心上。我想我们还会一直这样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地走下去。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要给彼此最甜美的笑脸。

谢谢你们,给我温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