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06-12 14:17:49

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的父母就曾通过一支万能胶传递过温暖的关爱。

一个周末的黄昏,好奇的我对爸爸珍藏的一套咖啡杯产生了兴趣,悄悄拿起小勺把咖啡杯当编钟敲了起来。“叮、叮”真好听!兴奋的我又想玩新花样,可不知怎么手中的小勺飞了出去,“哐啷”一声砸在地上碎成了两截。我一下子傻眼了,要知道这套咖啡杯虽不名贵,但它是爸爸收到的首份教师节礼物,比我还要年长。怎么办?要是让爸爸知道我把他的“宝贝”玩完了,会不会挨“竹笋烤肉”啊?正当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有了!我家不是有万能胶吗?说不定它真是万能的,能把勺子粘上。

我轻手轻脚地跑进厨房打开工具箱,翻出502,拧开盖子就往勺子上抹。越急越挤不出,不知不觉就加大了力量,只听得“哔”的一声,胶水喷了一地,慌忙之中用手去抓,这下惨了,连手指都粘上胶水了,真是“雪上加霜”!我火急火燎地打开水龙头,可毛糙的胶水就像长在手上似的就是冲不掉。洗手液、牙膏、洗发露,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统统往手上抹,但也不见成效。无奈之下,我只能向爸爸妈妈求助。妈妈听后吓了一跳,迅速抓起我的小手仔细观察,同时上网找寻解决的办法;而爸爸则快速跑去厨房帮我清理“战场”,没想到他也“中了招”。很快,妈妈找到了方法,她准备了一大盆温水,让我们把手浸在里面,又帮我们涂橄榄油、芝麻油……,据说这些能软化万能胶。而我的手在经受了各种液体的“洗礼”后,终于有了好转,但还是残留了一些胶水。妈妈安慰我说过几天皮肤新陈代谢后就会恢复了。

一切处理完毕,我忐忑不安地跟着爸爸请进了书房。原以为一顿责骂是逃不过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番教导:“小雨点啊,犯了错误不要害怕,要按能力去处理,如果不在能力范围之内要及时告诉家长,冒然处理的话会越弄越糟的!懂吗?”“嗯,我懂了!爸爸,对不起,把你的咖啡勺摔破了”我小声的应着。“没事,你健康成长更重要!”听着爸爸的话,我慌乱的心逐渐平静下来,爸爸的话虽然不多,却饱含着深深的关切和浓浓的爱。

胶水具有粘性,而我们家那支502却更加神奇,因为它把我们一家人的心紧紧地粘在了一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