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首批试点学校代表观摩知识产权教育活动

2018-06-12 15:56:34

原标题:全省首批试点学校代表观摩知识产权教育活动

学校代表现场观摩知识产权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 文/图)近日,在“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参观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兰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现场观摩学习该校开展系列知识产权教育、科技创新、发明创造课程。

据悉,通过观摩机器人编程设计、航模、教学模型制作、3D打印等实践课程,情景体验知识产权教育场馆等学习了解到,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依托兰州综合实践基地的场馆优势,开设多维度科技发明与创造实践课程,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与各学科的融合,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教育机制,在知识产权教育中,以“创新、保护、发展”为引领,基于学生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密切联系学生身边的环境开始,将知识产权教育植入到相应的课程中,打破传统的学科界限,将知识产权教育以实践活动的形式统整起来,一方面用生活中的发明创造、有趣的故事由浅入深趣味解读知识产权;另一方面邀请知识产权相关老师、非遗传人结合实际向学生们讲授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从而使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现通俗易懂、生动活泼、专业实用、入脑入心。实现书本知识与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知识有机结合,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发明创造热情,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兴趣,强化知识产权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