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月份兰州市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78.3% 同比增加5天

2018-06-12 15:58:09

原标题:5月份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78.3%同比增加5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6月11日,市环保局对外发布今年5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8天,达标率为78.3%,同比增加5天。

数据显示:5月份我市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103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浓度39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45微克/立方米,这三项主要污染物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二氧化硫浓度12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浓度1.0毫克/立方米,这两项污染物,同比上升,环比下降。臭氧同比持平,环比上升。

监测数据还显示,5月份,我市近郊四区空气质量及改善状况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安宁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

另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按照国家剔除沙尘天气影响的相关考核规定,我市空气质量达标率64.6%。重度以上污染天气主要是由沙尘天气造成的。

据介绍,今年1至5月份,我市城区共出现沙尘天气11次,影响天数38天,同比增加18天。剔除沙尘时段后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监测值为1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0.8%,细颗粒物(PM2.5)监测值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近郊四区空气质量及改善状况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安宁区、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