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此,我不再空虚

2018-06-13 11:24:25

阳光刺痛了我的双眼,热汗浸湿了我的衣服,蝉叫在耳畔不停地回荡,连空气都因盛夏的热流而微微抖动着,漫长的暑假就此拉开了序幕。

早起的鸟儿有饭吃,而我这只晚起的鸟儿只能没饭吃。但凡是假期,大家的作息时间都会有天差地别的改变,我当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晚起晚睡的习惯给我蒙上了一个重重的阴影,因晚起而没吃早饭,因晚睡导致的身体疲劳,最终我病倒了。拖着满身的痛感在医院打着点滴,一边思考着自己该怎么改掉这个坏习惯。“嘿,在想什么呢?”原来是好朋友来了。“没什么,还不是因为生病导致心情变差!”看着我黑着的脸,好朋友不但不安慰我,反倒骂起了我“叫你不要没日没夜的玩电脑了,你还不听!”不过这一骂倒是骂醒了我,对啊!都是因为“电脑”这东西,让我生病的!“那我该怎么办呢?”“跟我一起去看书吧!”对于这个小书迷来说,书当然会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我想了想也便答应了。因为游戏已经害得我够惨的了。

而后的几天,我与她都会一同去图书馆看书。有时还会跑跑步之类的。在日积月累中,我不由得爱上了看书,加入了看书一族。每一本书都让我回味无穷,书里的每个知识点都想墨水一般渗进我的脑,我身体的每一处。而这是与玩电脑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这是实实在在的营养,而不是那些空虚亦有害的游戏。不管是小说还是诗集,只要感兴趣,我都能看得不亦乐乎。“孩子,你已经戒掉了那些坏习惯了,我好开心!”看着好朋友忘乎所以地拍着手,我心里也十分开心,是种少有的成就感,真的那就如深山里最纯净的泉水流过我的心,消除了盛夏的炎热,消除了我在医院时的烦恼。

时间如箭,快速的走了。我带着满是墨香味的身体走向学校,望着那些谈论着“游戏”的同学们,我不由得笑了,笑得比什么时候都灿烂,因为我用书从实了自己,而不是用“游戏”让自己空虚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