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第六届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将于10月举行

2018-06-13 14:29:05

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新闻发布会

6月12日,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比赛将于2018年10月15日至25日在宁波举行。

根据比赛章程,本届声乐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凡年龄在18至33周岁之间,即1985年10月15日以后至2000年10月14日以前出生的选手,均可申请报名参加比赛,参赛者国籍、种族、性别不限,报名时间至2018年7月30日截止。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高水准,组委会将于8月份举行预选赛,筛选出优秀选手来参赛。正式比赛于10月15日至25日在宁波举行。

杨劲

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郭淑珍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长俞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比赛还邀请了来自法国、希腊、德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在声乐和舞台表演方面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担任评委。

俞峰

在比赛曲目设定方面,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延续了往届特点,在重视国际性的同时,突出我国的音乐特色。十首脍炙人口的中国艺术歌曲将继续成为本届参赛曲目,包括《我住长江头》、《我爱这土地》、《玫瑰三愿》等。中外歌曲同台演唱将继续推动中外艺术交融汇通,促进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外,为吸引市民参与、欣赏、享受赛事,本届组委会还将举办系列声乐普及和宣传活动,如开展艺术家进校园活动、举办声乐讲座、组织赛后巡演、举办历届获奖选手音乐会等。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创办于2000年,是国家原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音乐赛事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分别于2000年在北京、2002年在广州举办;从第三届开始,中国国际声乐比赛落户宁波,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通过预选进入正式比赛,参赛国别和参赛选手逐届增加。

2017年,根据中宣部要求,由原文化部主办的三大音乐赛事暂时停办。经报原文化部外联局,建议将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更名为宁波国际声乐比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

当前,宁波正着力打造“音乐之城”,由中央音乐学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携手共同主办的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能够为广大声乐演员展示自身才艺、提高自身技艺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会,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声乐艺术繁荣与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