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北首家专用汽车定型试验基地揭牌

2018-06-13 15:27:51

原标题:西北首家专用汽车定型试验基地揭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以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为依托,甘肃建投在兰州新区建成的西北首家专用汽车定型试验基地日前揭牌运营。

专用汽车又称特种车,是指装有专用设备或经过特殊改装,从事专门运输或专门作业的具备专用功能的车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秘书长、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所长高国有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专用汽车的品种和数量日益增多,成为全球最大的专用汽车市场,2017年全国专用汽车八大类产量达到274.12万辆。同时,随着行业监管加强及经济、市场等呈现多重变化与升级,要求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积极做好转型升级。

由甘肃建投打造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具备年产5000台专用汽车的生产能力,现有的43款产品类型覆盖建筑工程施工、市政环卫项目、旅游宣传推广等领域。在此基础上,又建成了西北首家专用汽车定型试验基地——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西北试验基地,作为专用汽车产品强制性检验机构,为企业提供研发、检验、测试、校准等技术支持,助推专用汽车行业由制造领域向服务领域延伸,向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