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财政强化措施降费减负

2018-06-13 15:38:44

自治区财政强化措施降费减负

前五月累计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4240万元

本报乌鲁木齐6月12日讯 记者黑宏伟 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自治区加大力度落实降费减负措施,1月至5月,已累计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4240万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降低各类交易成本。不断加大清理规范政府性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各类收费工作力度。

为落实国家清理收费政策精神,2012年至2017年,自治区累计取消、停征、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274项。

新疆华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落实降费减负政策的受益企业,该公司业务经理沈平介绍,今年公司有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墙改费被免除,让公司可以盘活750万元资金,少交150万元。

截至目前,自治区仅保留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83项,其中涉企48项。清理收费工作实实在在降低了自治区各类企业参与经济活动的财税成本,为进一步激发自治区实体经济活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财政部门严格贯彻中央决策,今年的减税降费举措主要围绕自治区经济状况和产业布局情况展开,其中包括切实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停征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降低交通运输等行业收费。

自4月1日起,自治区财政将残疾人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其中,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平均工资未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含)的,按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平均工资计征;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的,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计征。根据自治区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自治区经济状况和产业布局情况测算,每年可为社会和企业减征1840万元。

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根据历年实际首次申领情况测算,每年可为社会减征920万元。

自2018年4月5日至6月5日,降低自治区收费公路化肥运输车辆计重收费标准,政策执行以来,累计为企业减免金额148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配合降费减负措施实施,财政部门严把票据关口,有效协同执行,实施严格监管,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