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端午出行提示:高速拥堵时启动绕行方案

2018-06-14 08:51:16

2018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正值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加上全国高考结束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将明显增多,我省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我省近年端午节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对今年我省节日期间交通形势作出预判,并发出安全出行提示。

据陕西气象网预报,端午节假期我省天气主要以多云间阴、局地有小雨,气温29-26℃,绝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良好。届时,预计在假日期间城郊接合部通往景区的道路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度增加的情况,尤其是6月16日、18日为重点出行时间,将会在城市周边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形成上午出城、下午回城的两个高峰车流,大量群众出行郊游,在短时会造成城市周边交通压力大。我省作为旅游大省,三天小长假适逢旅游旺季,各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华山景区、兵马俑、临潼景区入城高峰车流量将会在6月16日10时和18日中午出现;革命圣地延安、太白山、柞水等出城车流高峰将会在6月16日15时许出现。

城市道路交通流高峰出现的路段:西安地区将会在钟楼商圈,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南门盘道车流量较大,易引起拥堵。小寨东路、长安南路、小寨西路、翠华路等商圈停车场较易发生拥堵。曲江大雁塔商圈的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南广场、大唐芙蓉园周边较易发生拥堵。解放路商圈的永兴坊、万达、民生周边道路较易发生拥堵。

通往景区农家乐等道路交通流高峰出现的路段:周至楼观台道教文化展示区,临潼景区以华清池沿线、兵马俑沿线,鄠邑区草堂寺、重阳宫等景点交通流量较大。铜川照金景区、玉华宫景区、陈炉景区、药王山景区车流量也将会大幅增加。扶风法门寺、太白山森林公园、岐山周公庙、陈仓区大水川、陇县关山牧场等重要景区将迎来旅游高潮。

高速公路方面。易拥堵收费站:绕城高速长安、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机场西、香王收费站;机场高速汉城、机场收费站;连霍高速灞桥、三桥、咸阳、兴平、宝鸡收费站;京昆高速户县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绕城高速河池寨至纺织城段;兵马俑专用线;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京昆高速西汉段;包茂高速西康段;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前往山西方向,货车拥堵,小型客车通行正常。

端午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饱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时,将启动分流绕行预案。(记者 石喻涵)

扫一扫分享本页